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评先评优 > 正文

青岛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李荣贵

时间:2020-09-23   发布人:   点击:[]

 

青岛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李荣贵

李荣贵,九三社员,现任科技处处长、青岛大学九三学社主委。该同志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学习型、研究型、谋划型、实干型的管理干部。先后被评为青岛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青岛市工人先锋等称号,多次被评为青岛大学优秀教师和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坚持科教融合争当育人先锋

始终坚持科教融合育人理念,在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的基础上,努力把优质科研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和优势。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12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以首位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9年,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本科教学任务,指导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9名、合作博士后2名。2名博士后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指导1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获得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完善体制机制 助力科技创新

修订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科研业绩分类分级办法、标志性科研业绩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构建具有学校特色、宽严相济的科研经费管理体系和科研业绩激励体系,进一步激发师生科技创新活力。组建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了青岛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协助医学部举办了多期跨学科学术沙龙,为打造跨学科团队创造了条件。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35项、省部级项目170项、市厅级项目42项,承担横向课题126项,到账总经费2.17万元,较上年增长13%。首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获省级科技奖11项、青岛市科技奖32项。新增省级创新平台2个、市级平台4个。主持完成高校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工作,我校成为山东省第一批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达标高校。

积极参政议政 服务地方发展

作为九三学社青岛大学主委,积极带领广大社员开展双岗建功,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被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评为理论研究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社务工作进步显著奖。提交提案1份,被区政协遴选参加专题调研1次,专题协商议政一次。大力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学校与威海市政府共建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相关经费到位并已资助多个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产业化项目立项研究;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与蛋白质药物研究院已落地实施,开展了干细胞临床应用研究;与施耐德(山东)电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青岛大学-施耐德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投入研发经费3000万元;等等。2019年与华为、澳柯玛、海信、诺奖联盟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3项,帮企业和学校的科研人员对接了项目、搭建了平台,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尚无内容。
  工作动态 更多>>
学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校部二总支财务处党支部与应用...
带头践行节约精神,坚决制止餐...
校部一总支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主...
校部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支部书...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