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带头践行节约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校部机关 ——致校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20-08-19   发布人:   点击:[]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日前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校部机关党委表率示范作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弘扬节俭风尚,校部机关党委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郑重倡议:

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美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生活方式,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勤俭节约行动”,摒弃不健康的消费习惯和工作生活习惯,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风尚,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带头过“紧日子”,建设节约型机关。“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规定,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在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按量原则,杜绝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要节约用水、用电,减少纸张消耗,减少一次性纸杯和办公用品消耗。

带头传承勤俭家风,培育节约美德。“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爱惜食物,从家庭做起,从孩子抓起,从自身严起,以身作则,带动和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要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带头传播节约理念,弘扬节俭风尚。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开展“带头践行节约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内容的宣传,注重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使“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理念深入人心。要加大监督力度,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

校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人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当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让全社会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蔚然成风。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2020年8月19日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三会一课”等10项党支部基本...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
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
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
  工作动态 更多>>
校部一总支纪委党支部与马克思...
校部一总支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
校部一总支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
校部二总支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师德专题教育...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