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十佳先进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

时间:2020-09-19   发布人:   点击:[]

 

十佳先进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

教务处党支部隶属于校部第二党总支,下设4个党小组,现有党员29名。教务处副处长汲华担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思想引领走前列。教务处党支部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引领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多思考,肯钻研,寻找与自身工作的切合点,将政治理论学习同业务学习紧密联系,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管理水平。

组织制度来保障。教务处党支部组织机构健全,支委会委员分工明确、团结和谐,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合力。党支部积极落实学校年度党建工作部署,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形成长期稳定的政治理论学习机制。

内涵建设促发展。教务处党支部紧密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着力打造“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开展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年活动,健全完善教师教学荣誉制度,教师投身教学、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获批国家一流专业 18个、省一流专业2个,省一流本科课程22门。5个专业通过专家认证考察,20208个专业得到认证受理。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获互联网+”、挑战杯、数学建模等全国A类竞赛220项,居全国第76位,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92.1%、深造率30.1%。社会声誉不断提升,省内招生录取分数线继续领跑省属院校。

回望来时路,迈向新征程,教务处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建成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而奋进!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尚无内容。
  工作动态 更多>>
学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校部二总支财务处党支部与应用...
带头践行节约精神,坚决制止餐...
校部一总支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主...
校部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支部书...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