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十佳优秀共产党员——邱建国

时间:2020-09-19   发布人:   点击:[]

 

十佳优秀共产党员——邱建国 

邱建国,中共党员,现任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该同志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被评为全市党委信息工作突出个人、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注重学习强素质

该同志大学读的是理科,毕业后从事专业教学和共青团工作,2010年到党办担任文字秘书对他是极大挑战。他坚持从一点一滴学起和做起,不断地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和同事们学习,坚持多听多读多思多写,很快适应了全新的工作环境,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和能力逐步提高,担负起文字秘书的各项职责,一干就是十年,期间参与了党委重要文稿的起草和重要文件的制定。

勇挑重担敢担当

2012年以来,先后承担了省委巡视、省委巡视“回头看”有关工作。2019年,承担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办公室日常工作,成功策划和推进了贯穿全年各项活动,全球校友送祝福活动点击量突破105W+人次,“文化·发展”主题论坛吸引500余位海内外高层次专家和校友参与,学校社会影响力极大提升。分管信息督查工作,学校信息工作位居山东高校前三名,获批全国教育工作信息联系点。分管行政工作后,承担了张嗣瀛院士治丧委员会工作,从与殡仪馆沟通到遗体转运,从全国各地唁电信息收集汇总到连夜向省市汇报,从遗体告别仪式的组织到冒雨送院士入土为安,该同志自始至终在现场统筹协调,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表示哀悼慰问、敬献花圈,省市有关领导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受到院士家属、弟子和师生好评。参与组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歌剧《韩信》首演。积极推进服务师生“一网通办”专项工作,被学校列为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工作攻坚项目。

抗击疫情保开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又承担起学校防控办的日常工作,利用三天时间建起4000余名教职工的钉钉平台,解决了校内13栋教工宿舍楼纳入社区管控的问题,较好地完成开学工作。尤其在开学条件核验中,针对松山校区比较薄弱问题,联系当地疾控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奋战两整天,反复自查、反复演练,最终顺利通过核验。学生返校后,在学生核酸检测现场,在发热学生处置现场,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有一天已经处置了6名发热学生,接近零时又接报有一个宿舍出现4名同学聚集性发热,于是立即赶到学校会同有关部门连夜处置,为了不引起学生恐慌、引发舆情,最终作出“只封闭发热学生宿舍、解除楼层封闭”的决定,这时已经是凌晨3:20,第二天学生醒来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该同志爱人是社区负责人,两人都在抗疫一线,忙的时候根本顾不上家,3岁小儿子经常哭喊回家。该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做到防控精神第一时间掌握,防控举措第一时间落实,基层咨询第一时间解答,疫情信息第一时间报告,有力保障了复学复课安全有序。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尚无内容。
  工作动态 更多>>
学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校部二总支财务处党支部与应用...
带头践行节约精神,坚决制止餐...
校部一总支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主...
校部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支部书...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