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部一总支召开支部建设会议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7-19   发布人:   点击:[]

 

校部一总支召开支部建设会议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717日,校部机关第一党总支在办公楼306召开支部建设会议,专题学习和贯彻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部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牟晓燕主持,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校部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校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如何推进机关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何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如何创建四型机关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为进一步构建学习型党支部,会议重点部署了党建立项和支部创建工作。保卫部党支部和学工部党支部分别以《与外包服务单位党组织横向共建,打造平安青大党建共同体》《依托师生共建党支部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 探索建立“1+1+N”立体多维党支部模式》为题,详细介绍了它们的党建创新立项项目。各支部书记结合本部门中心工作,就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创新型党组织,进行了有深度、有广度、有宽度的交流。在项目选题上,大家认为项目立意要高、落地要实、效果要好。党建工作要结合部门中心工作,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在支部共建活动方面,大家认为机关支部要树立服务意识,共建方案要系统规划、细化实施,支部间要相融共促,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新格局;在创新工作方面,大家认为要树牢以师生为本的理念,结合部门业务开展诸如暑期爱心驿站”“统战成员之家等活动,通过温暖温馨的服务,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在充分的讨论交流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支部党建要聚焦四型机关建设,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不断深化、细化四型机关建设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推动政治意识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深深扎根;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

会议还对模范机关创建、支部建设自评整改、党建创新项目以及山东e支部建设等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安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三会一课”等10项党支部基本...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
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
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
  工作动态 更多>>
学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校部二总支财务处党支部与应用...
带头践行节约精神,坚决制止餐...
校部一总支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主...
校部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支部书...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