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暨职能部门负责人专题培训

时间:2020-10-26   发布人:   点击:[]

 

1023日下午,校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暨职能部门负责人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作《建设青大特色的党建文化》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部机关党委书记徐龙飞为机关党组织书记讲题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扎实做好机关党支部工作》的党课。

杜方波以理论和案例结合的方式,从“明德、博学、守正、出奇”四个方面,阐释了青大党建文化的内涵和建设路径。他认为,建设青大特色的党建文化,要把“明德”作为第一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明信仰、明品德、明责任与情怀,树立利他品德,勇担实现“青大梦”的责任;建设青大特色的党建文化,要用“博学”积蓄前进的力量。每名党员要有终身学习思想,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关心关注国家大事,兼容并济,在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中成长自己;建设青大特色的党建文化,要在中心工作上做到“守正”。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是有机统一的,在工作中要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融合发展;建设青大特色的党建文化,要在“出奇”中创新升华。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通过方式方法上的不断创新,找准问题的突破口,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徐龙飞结合校部机关党委工作实际,从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以及以机关党建带动“四型”机关建设等方面为机关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徐龙飞指出,目前机关党支部建设存在党建工作认识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紧密、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强调要通过强化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争做到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要求机关党建要主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用高质量的党建推动机关自身建设,促进“四型”机关建设。

本次学习还安排学员到会议中心人文社科研究中心、“青大印象”以及图书馆“善读空间”进行校园文化环境和育人环境的现场参观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的教学科研环境和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条件支撑和坚强保障。

校部机关党委所属第一、二、三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以及不担任党支部书记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三会一课”等10项党支部基本...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
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
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
  工作动态 更多>>
校部一总支团委党支部与美术学...
校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机关党组...
校部一总支工会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校部机关党委开展调研督查党支...
校部一总支学工部党支部与省教...
校部二总支财务处党支部与应用...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