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组织建设 > 校部机关第一党总支 > 正文

校部一总支学工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0-10-21   发布人: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办公楼407会议室组织支部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建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建新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工部中心工作,带领大家细学深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中青年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要求学工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把习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加强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肩负起新时代的育人职责和使命。

 

党员学习体会

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明确要求,给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干事创业指明了努力方向,对于我们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结合工作实际,我将按照“一学二入四落”来提高自己的“七种能力”:“一学”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政治历练,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入”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在辅导员职称评定、考核评优、队伍建设等方面,掌握真实情况,了解真正需求;“四落”即学会科学决策,以脚踏实地的“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改革攻坚的勇气和决心促落实,以较好的应急处突能力强落实,将国家和学校各级决策落到实处。

——李莹

今年我们国家经历了抗击疫情、防汛抗洪等一系列重大考验,深切地感受到党员干部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的重要性,尤其是作为一名全校学生工作管理人员,面临处置突发工作的挑战更大,责任更重,更应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

——彭双凤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本人更加清晰地认识了自己作为党员、作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者的重要使命。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我们肩负着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新时代需要青年干部奋斗,需要青年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政治训练、党性锻炼,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做到既有宽肩膀,又有铁肩膀,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一名拥护中国共产党、深入困难学生、不断创新资助育人工作机制的新时代高校资助工作者。

——宋扬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提到,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一定要学会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在学生就业工作中,调查研究是最基础的工作,只有把就业工作的调查研究做深做透,才能做到心里有底有数,才能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开展分类指导,就业工作才能有力有效。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推动我校学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会萃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尚无内容。
  工作动态 更多>>
校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机关党组...
校部一总支工会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校部机关党委开展调研督查党支...
校部一总支学工部党支部与省教...
校部二总支财务处党支部与应用...
带头践行节约精神,坚决制止餐...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