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14   发布人: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校部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4月13日下午,校部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302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校部机关党委书记徐龙飞主持会议。


杜方波从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等三个方面对校部机关党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表示,机关党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有机融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好组织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三要推动服务创新创优。教育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创优服务品质。

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机关党委各党组织要积极学起来、讲起来、动起来,要按照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制定本支部详细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共产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他强调,各部门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机关党建工作为引领,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规范和明确服务标准,坚决做到“两提两减”,即提高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减少会议文件、减轻基层负担。通过开展“亮身份、践承诺、展形象”为主题的党员先锋岗活动,增强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布置了意识形态工作,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光对宗教工作有关政策做了解读。

校部机关党委所属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三会一课”等10项党支部基本...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
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
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
  工作动态 更多>>
组织部党支部与青岛万象城管理...
校部机关第二党总支与国际教育...
校部一总支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和...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校部一总支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党...
校部第三党总支组织基层党建现...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