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组织建设 > 校部机关第一党总支 > 正文

校部一总支宣传部党支部与外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员活动

时间:2020-12-04   发布人:   点击:[]

 

12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外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外事帮党支部)在博文楼312会议室开展联合党员活动,并上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珍做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坚定高水平大学文化》的专题报告。活动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主持,两个支部共40多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介绍了外语学院在文化建设中经验做法。外语学院学生四支部(外事帮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现场用七种语言演绎《沁园春·长沙》,用中英双语演绎了革命烈士陈觉的红色家书。

吴世珍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高水平大学文化》为题做专题报告,从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成就、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十四五短期与愿景目标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文化建设进行宣讲。他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战略全局,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部署,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体现党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为在新发展阶段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在这个过程中要将抓住机遇,在高校师生中树立文化自信,建设高水平的大学文化。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宣讲又有实践展示。两个支部的党员表示要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挑战,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在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校部第二工会举行健步行活动
  工作动态 更多>>
组织部党支部与青岛万象城管理...
校部机关第二党总支与国际教育...
校部一总支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和...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校部一总支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党...
校部第三党总支组织基层党建现...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