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十佳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校部第二党总支

时间:2020-09-19   发布人:   点击:[]

 

十佳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校部第二党总支 

校部第二党总支现有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生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财务处、审计处7个党支部,党员116人,承担着学校教学科研、人才人事、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财务审计等服务管理职能。

新一届二总支自选举成立以来,根据各支部工作性质和党员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抓党建、促业务。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水平。制定《青岛大学校部第二党总支政治学习制度》,总支和所属各党支部根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制定二总支和各支部的年度学习计划,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和“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校长夏东伟、副校长于永明、肖江南和孔伟金等校领导作为二总支的普通党员,为全体党员或分管部门的党员上党课,总支组织党员到崂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也到青岛市党史纪念馆接受现场教育、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交流学习体会,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

二是根据校党委安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以严密的组织、可行的举措和积极的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管理服务本领和水平上来。

三是建章立制,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开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下一步,二总支将继续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务实型服务型和谐型效率型机关》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对二总支提出的“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党建工作核心、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四型’干部建设上做表率”的指示要求,把二总支和所属支部打造成学习氛围浓厚、服务能力较强、组织纪律严明、工作作风过硬、团结和谐高效的战斗堡垒。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校部第二工会举行健步行活动
  工作动态 更多>>
校部一总支纪委党支部与马克思...
校部一总支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
校部一总支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
校部二总支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师德专题教育...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