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利

时间:2020-09-19   发布人:   点击:[]

 

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利

张利同志作为校部第二党总支书记,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卓有成效。

一是不忘初心使命,狠抓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制定了《青岛大学校部第二党总支政治学习制度》以及年度学习计划,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党课、主题党日等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和“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邀请校长夏东伟、副校长于永明、肖江南和孔伟金等校领导,为全体党员或分管部门的党员上党课,谈党建、谈发展、谈政策。组织和要求各支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

二是积极创先争优,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和先进性2019年发展党员3名;4人荣获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1人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荣获青岛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2020年二总支荣获校十佳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荣获校十佳先进党支部,1人荣获校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4人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

三是主动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推进业务工作人才引进工作扎实有效:2019年全职或柔性引进各类人才234人,青年卓越及以上层次达到62%,创近年来新高;引才渠道进一步拓宽:成功承办了山东省高校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协调全省40余所高校人才邀约和参会工作,共计参会海内外青年学者510人;主动对接青岛市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策划了博士营青岛大学分营,共邀请来校博士300余名,为驻青高校唯一分营;成功举办“2019‘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青岛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有100多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参会。人才工程申报工作有条不紊:以新引进人才为依托,2019年新入选省外专双百计划1项、泰山学者27人,申报国家特聘专家人才工程人选9人、长江学者人选19人、省顶尖人才“一事一议”1项,入选省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团队12个、省优秀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14个。人才服务工作周到细致:按照《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管理办法》的要求,推行“一对一”服务模式,打造以“保姆式”“零跑腿”为标志的高层次人才服务新优势。目前共为174位高层次人才,“一对一”配备服务专员,39个学院、研究院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二级单位负责人,服务专员人数达到113人。编制了《青岛大学高层次人才服务指南》。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校部第二工会举行健步行活动
  工作动态 更多>>
校部一总支纪委党支部与马克思...
校部一总支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
校部一总支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
校部二总支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师德专题教育...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