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2021年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共产党员——彭双凤

时间:2021-07-12   发布人:   点击:[]


彭双凤,女,2002年6月入党,现任学生工作处主任科员。



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觉悟高。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事争一流,保持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她曾担任过12年的辅导员,深受学生的尊敬和喜爱,多次获得校十佳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2015年起,她先后在学生工作处三个不同的岗位工作6年,在每个岗位上始终秉持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在学生就业中心,她埋头于数据分析、致力于高效管理,牵头改革了多项就业管理制度。在资助岗位上,她提出了“物质上帮助 能力上提升 精神上激励 心灵上关爱”四轮驱动型资助工作模式,资助育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学生管理与服务岗位上,她先后修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改革学生荣誉体系,调整荣誉评选方式,创新荣誉证书,推出首场校内新闻发布会,改革创新的精神赢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作为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她经常要牵头负责全校学生的重大活动,在每次重大活动面前,展示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共产党人的精神。2020年4月,她精心筹划返校接站方案,深夜带头赴场站迎接学生,学生在一封感谢信中画下了她忙碌的身影,这封信也被《山东教育发布》报道,为学校进一步营造了“四温”育人的良好氛围。2020年9月,受疫情影响,迎新筹备时间异常紧张,同时面临首次没有部队教官帮训的艰难条件,她克服重重困难,整合多方力量,出色完成2020级迎新军训工作。2020年10月,她通宵制定检测方案,仅用11个小时就牵头完成全校3.6万名学生核酸检测,规范高效的组织也被央视关注报道。2021年3月以来,她总是随时待命做好疫苗接种的方案制定,并研究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全校学生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90%,为学校筑牢免疫长城贡献了力量。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校部第二工会举行健步行活动
  工作动态 更多>>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师德专题教育...
校领导为校部机关党员讲授党史...
校部第三党总支国家重点实验室...
组织部党支部与青岛万象城管理...
校部机关第二党总支与国际教育...
校部一总支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和...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