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校部机关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6   发布人:   点击:[]


7月2日下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徐龙飞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以《传承作风建设优良传统 在奋进新征程中开新局》为题,为机关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报告从党的发展历程中的作风建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新”特色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历史传承,并结合我校机关工作实际,就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徐龙飞指出,我们党在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时期的作风建设表明,只有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才能向好向前发展,老百姓才能真正拥护党。他从新历史方位中的新内涵、新时代中的新课题、新征程中的新使命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新”特色,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只有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以优良的作风为保障,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徐龙飞结合巡视整改和下一步机关工作,对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起表率作用。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熟悉和掌握有关专业知识、业务知识,熟悉和掌握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定,用优质服务保障机关工作水平提升;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要把为基层服务、为师生服务作为工作宗旨,把广大教职医务员工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是否优秀的标准;三是要走进基层,主动上门服务。要通过走基层了解掌握基层实情和群众诉求,通过送服务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的所需所盼;四是要从高从严要求,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要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促进机关良好精神风貌的形成;五是要以建设“四型”机关、锻造“四型”干部为抓手,着力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要增强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位主义、拖延主义。六是要把廉洁自律作为立身之本。要自觉强化纪律观念,敬畏纪律规定,始终保持克己奉公、公平公正的廉洁形象。

团委马林刚、档案馆苟煜林、学生工作处姜茜分别以《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青岛大学校史星光之:潘作新》《信仰“家”》为题,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所学、所思和所感。



机关党委各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专题会议。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三会一课”等10项党支部基本...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
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
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
  工作动态 更多>>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师德专题教育...
校领导为校部机关党员讲授党史...
校部第三党总支国家重点实验室...
组织部党支部与青岛万象城管理...
校部机关第二党总支与国际教育...
校部一总支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和...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