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网站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部门服务流程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2021年青岛大学十佳先进党支部——校部第一党总支纪委党支部

时间:2021-07-12   发布人:   点击:[]


纪委党支部有党员13人,支部书记为纪委副书记孙典忠同志。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纪委支部以自身建设为抓手,着力践行“两个维护”,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多做贡献”为目标,抓党建、促业务,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重视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相结合,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持理论学习,狠抓业务培训,全年学习56次。范玉斌同志分专题业务辅导6次,邀请省市纪委有关同志业务辅导4次;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活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座谈交流,以“学党史 铭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支部专业优势,在大学生中开设廉洁教育选修课,指导大学生廉洁社团开展“12.9”廉洁宣传月等活动;组织支部参观王尽美纪念馆、“诸城模式”发展历程展馆、淄博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等,不断锤炼纪检干部的党性。

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一是完成内设机构设置,明晰职责分工,人人压实责任。二是根据人员现状及工作需要,合理调配和充实纪检干部。三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强化纪检干部内部监督管理。纪委书记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与纪检干部谈话,严格落实《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制定5项制度,建立健全5项内部管理规定,规范干部的日常行为,增强自律意识。

聚焦监督首责,不断探索创新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方式方法,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履行好协助职责。协助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推动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二是坚持在强化政治监督中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拟定《青岛大学纪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建立和实施纪委书记与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工作会商机制;三是坚持把巡视审计问题整改作为政治监督的具体内容,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切实履行监督首责;四是加强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推动校园廉洁教育全覆盖。

 

关闭

  学习园地 更多>>
校部第二工会举行健步行活动
  工作动态 更多>>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师德专题教育...
校领导为校部机关党员讲授党史...
校部第三党总支国家重点实验室...
组织部党支部与青岛万象城管理...
校部机关第二党总支与国际教育...
校部一总支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和...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532-85953391      邮箱:qddxzzb@126.com